close

 

這次試做了煎餅烤盤

 

前幾篇介紹:Recolte Smile Baker 超Q薑餅人鬆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日本Recolte Smile Baker 鬆餅機

 

準備的工具一樣,不過這次不用美乃滋瓶

因為煎餅烤盤較大,份量也多

用美乃滋瓶擠出來,烤起來會有一圈一圈的痕跡

所以調好的鬆餅粉,我是放在量杯裡直接倒下去烤盤

 

準備的工具

1.電子秤

2.量杯 (也可以用奶瓶代替,上面有刻度即可)

3.打蛋器

4.鍋子

5.竹籤&筷子 (因為煎餅很大光用竹籤挑不起來)

 

食譜

鬆餅粉200g

牛奶 200cc

蛋2顆

砂糖 10g

無鹽奶油20g (我沒有放~)

 

這次鬆餅粉我用日清,味道也不錯,價錢比"高木康政鬆餅粉"便宜

f01  

 

先將蛋、牛奶、砂糖攪拌均勻後

再將鬆餅粉倒一些下去攪拌

*鬆餅粉ㄧ次不要倒太多,分多次倒下去攪伴

 

要先將鬆餅機預熱,約2分鐘左右

*烤盤不需要另外抹油,不會沾烤盤

 

將調好的鬆餅粉放進量杯再倒入

f02  

 

等鬆餅膨脹有些高度後,再蓋上烤盤

ㄧ樣等約2分鐘

若是背面顏色不均,再用竹籤和筷子將鬆餅翻面

單烤背面鬆餅

f03  

 

烤出來的鬆餅有些厚度喔~

f04  

 

可以看得出來煎餅有筷子夾起來的痕跡XD

吃起來是外酥內軟的口感

讓我聯想到銅鑼燒!?

f05  

 

再擺上一些水果就是豐盛的早餐&下午茶

f06  

 

看它附的食譜煎餅烤盤可以做鹽口味

很想試試看...但是日文我看不懂><

期待有其他人可以分享鹽口味食譜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